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

是个爬墙的人渣,请unfo
新ID@清酒酿愉

【随便瞎写】雨声残响[END]

写作课作业 让写十年后和一个重要的人重逢 我问了好几个亲友 都不假思索地说:前男友

可是 定个小目标 你要先得有个前男友

本来作业想应付过去写200+差不多了 结果脑内一构思扩了2000+ 希望老师检查作业的时候不要唾我写得又臭又长

废话说完啦 开始吧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出了商场才看到外面下了好大的雨啊。”发送。对方已接收。

  “不着急的话,找个咖啡馆坐会儿吧,雨小了再走。”

  “嗯……你不来接我吗?”发送。

  对方已接收。

  “忙。要不你多等我会儿,下了班出去吃?”

  “不了,过会儿我搭公交回家,晚饭给你留着。”发送。对方已接收。

  不知道为什么,这杯咖啡不似往日好喝了,可是往日的咖啡好像也没那么醇香。雨水顺着窗玻璃滑落,一条雨迹接着另一条,前仆后继地割裂窗外的倾盆大雨。

  所以当我在窗镜里瞥见他在我对面坐下时我也只是微微心颤,惊诧这微弱的雨迹甚至能割裂对面这个无辜的陌生男人的脸,转而又拼接融合成与那个少年极其相似的眉眼:温柔青涩,但似乎多了一丝疲惫。

  十年后的他是如此的模样吗?

  虽然有点不礼貌,但我还是再次扭过头偷窥我十年前的白月光。这才惊觉我的月亮于无际的乌云中飘摇沉沦了十年,我的金樽亦搁置于箱底蒙尘了十年,彼此空对,彼此消解。

  “啊……!”

  “真是你啊?”

  我眼里没有下雨,而这个人也没有被割裂。

  那一瞬间我什么都记起来了,没有排练过,但是记得比什么都清楚。

  是十年后重现的月亮啊。

  看到他我习惯性地内心反复提醒自己:今天的发型可爱吗?衣服认认真真洗过了,风格也很适合我吧?见面第一句说什么好呢?要不要牵手呢?

  幸好,我及时收住了早已扔进仓库的少女情怀,装模作样搅了搅咖啡,笑道:“这么久不联系,我都不知道你回来了……还是这么帅,刚才我还以为是个高中生坐我对面呢。”

  “哪呀,在创业,累得很。”他摆摆手,“也没有你们这样注重保养,光看外表都可以当你哥……大哥了。”

  曾经他以比我早出生了一天为由逼我叫他哥哥,后来这个开玩笑的称呼逐渐亲昵起来。时至今日我仍能回忆起他送我到家楼下,晚风兜起他衣摆,空气里是花香和他身上洗衣粉的味道,而他一脸郑重但又有点贱兮兮地对我说“哥哥喜欢你”的样子来。我窃喜,我的月亮与我各自辗转流浪,但他不再是别人的哥哥,我也不是其他人的邻家小妹。

  于是我们头上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月光。即便窗外雨大如豆,即便咖啡厅放着的老土流行音乐与嘈杂人声缠绵交错,这些都跟我们无关。我们在十年前放学后的寒夜,头上悬着一轮温柔的月,校外那一条长长的,长长的坡道上,我与他吵吵闹闹,一人一口分着热乎乎的烤红薯。

  “在我眼中你就是最好看的了。一直。”

  不经脑子突然说了出来,为什么呢,大概是因为红薯又甜又暖吧。

  对面的人被我逗得笑起来,笑意越陌度阡从眼角浅浅的皱纹里倾泻下来,哗啦哗啦,淌过不知何时开始衰老的天地玄黄,宇宙洪荒。

  他为我而笑,但不仅仅只是为了我而笑了。

  而我亦然。

  雨点拍打着窗户歇斯底里地想要钻进屋子里来,他手指敲击着桌面,和雨滴节奏相和,微妙的交响乐里他翻找着话题:“你是…毕业后当了老师对吧。记得你以前就说以后要教书育人。”

  “就当个初中语文老师而已啦……课本早就看腻了,日复一日年复年,原来给学校剥削了青春,估计顺带着下半辈子的生活也要给剥削了。”

  “其实现在想想,学校也没有那么令人讨厌了吧……高中那会儿,虽然又忙又累,觉也睡不够,但是现在想起来,那些日子还挺可爱的。”

  “是啊,那会儿……”

  那会儿,每天还能见上你一面,可以一起吃晚饭,远远地看见老师还得偷偷摸摸的,真的挺可爱。

  “你原来就喜欢给人讲题,我就知道你能成为一个好老师。”

  我苦笑:“我不懂的,还不是要你给我讲。”

  “你哪是不懂,其实就是爱钻牛角尖,还老爱跟我顶嘴。”他说到兴头上,甚至比划起来,“有一次你没说服我,我也没说服你,还冷战了好长一段时间呢。”

  想到这我也笑起来,差点让我们分开的不是老师家长的阻碍,也不是未来分隔两地而逐渐产生的冷漠疏离,而是一道让我们各执一词各不相让的数学题。“最后我们是因为什么和好来着?”

  “——小纸条!”异口同声。

  “你那张小纸条太传神了,把你自己画得活灵活现的。我到现在还——还记得。”

  小纸条放在家里书架上第二个抽屉里的文件夹里。

  我还留着。

  “所以说啊,我不去当漫画家真可惜了。”他眉飞色舞的,恍然又是当年贱兮兮的模样。

  “可惜啊——都身不由己。都不能如愿以偿。”

  一阵沉默。

  “你……现在,”他突然道,“你在等你爱人来接吗?”

  我一愣神:“没有,不是,男朋友忙工作,等会儿我自己回。”接着我把尴尬抛给他,“你……你呢?”

  他倒是如释重负一般:“一个人。”

  他背后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,这场大雨下了半个小时,逐渐接近尾声。

  我突然就想起高三某个做课堂测试的晚自习,放学铃声响了,我还有两道大题没做。班上也一片混乱,抄的抄赶的赶。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吼:“第一排的同学往后收卷子,没做完的不要做了!收好放我办公室!”我越听越着急,怎么办呢,还有两道最难的题。他交了卷走到我旁边,说,不要着急,我等你,我们一起回去。教室突然熄灯了,怎么今天断电这么早,收卷的同学到我面前了。他说,你别急,我等你,你先记题把卷交了,我们路上再继续做。

  “一个人,挺好的……”他说,“爱着自己的事业,或者哪个纸片人,凭一腔热忱,只需付出就好了。明知没有回报,就不会失望了,”他杯沿上的水珠终于悬挂不住,滑落到杯底。雨声也渐稀了。

  “是啊。两个人,只是肉体上作伴啊。一起吃饭的时候,都不知道对面想的什么,自己也没有倾诉欲。”我点的咖啡好像真的不那么好喝了。

  他站起来,抱歉地笑了笑:“先走了,我还有会。怕迟到了。”

  “嗯——嗯,”我也忙着起身,“我也要走了。”

  结果走出门口我才记起我的包没拿,但我知道他不会等着我了,我有些懊悔,不知道他要往哪边走。

  但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,道别后我回去拿包的时候想。咖啡馆里熟悉的浓香扑鼻而来,我嗅了嗅,转而又开始想,为什么我常点的咖啡味道变了呢。

  门外凛冽的寒风迫使我打了个哆嗦,我深吸一口气,迟迟喃喃道:

  “他换洗衣粉了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